北京明起面向“無車家庭”一次性增發2萬個新能源指標

2020年07月31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北京市將於8月1日起面向“無車家庭”一次性增發2萬個新能源小客車指標。

7月31日,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發布了《關於一次性增發新能源小客車指標配置辦法的通告》和《申報指南》。據市交通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增發的2萬個新能源小客車指標,全部向符合條件的“無車家庭”配置,相關配置辦法在前期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的基礎上做了完善。有意願申請且符合申請條件的家庭,可於2020年8月1日至2020年8月20日通過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www.bjhjyd.gov.cn)在線提交申請。按照家庭積分規則排序在前2萬的家庭,經資格審核通過后,最早可於10月1日獲得指標。

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發布的有關通告和《申報指南》,具體介紹了家庭申請人的資格條件、申請辦法、家庭積分的計算方式和指標配置流程,並且用圖文並茂的形式做了填報說明。在此提醒有申請意願的家庭,應當仔細閱讀有關規則,全部家庭成員達成一致意願后再填報申請信息,並確保所填報信息真實、准確。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