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都疫情反彈風險始終存在 把常態化防控融入到方方面面

2020年07月30日16: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7月29日,北京新增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1例,為7月27日確診的大連市疫情關聯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無新增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5例。

6月11日0時至7月29日24時,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累計報告相關確診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6例,在院治療19例﹔尚在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4例。

徐和建表示,北京市連續21天零新增病例后再次出現新增輸入病例,這再次提醒我們,首都疫情反彈風險始終存在。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科學精准實施各項防控措施,做到思想不鬆、策略不變、措施不減,進一步扎緊疫情防控的籬笆,把常態化防控融入到方方面面,促進生產生活秩序不斷步入正軌。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