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三裡屯等6個商圈將改造提升

2020年07月29日17:1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9日電(董兆瑞) 7月29日,北京市商務局聯合多部門對《北京市促進新消費引領品質新生活行動方案》的22條相關措施進行了解讀。記者從會上了解到,在“優化消費新供給”方面,北京將加快推進商業領域城市更新,朝陽區CBD、三裡屯、昌平龍德、石景山今鼎、平谷萬德福、延慶八達嶺等6個商圈將啟動改造提升。

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劉梅英介紹,去年,北京市商務局出台了《關於本市傳統商場“一店一策”升級改造工作方案》,啟動首批10家試點商場升級改造。截至目前,長安商場、王府井百貨大樓基本完成改造,賽特碧桂園、順義國泰已進入閉店改造階段,接下來還將新增一批傳統商場“一店一策”試點,鼓勵試點企業加快升級改造進度。

同時按照“一區(圈)一策、分批推進”的工作原則,優化落實朝陽區CBD、三裡屯、昌平龍德、石景山今鼎、平谷萬德福、延慶八達嶺等6個商圈的改造提升方案。力促王府井步行街硬件設施、商業業態提質增效。

在發展夜間經濟方面,劉梅英透露,北京市已啟動夜京城2.0行動計劃,6月起組織開展北京消費季“夜京城”活動,將持續至11月。同時,策劃舉辦夜賞、夜跑、夜間秀場等戶外主題活動。實施“點亮北京”夜間文化旅游消費計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