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12時起 8種方式可查北京高考成績

2020年07月24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24日電 (記者 鮑聰穎)7月25日12時起,2020年北京高考分數開放查詢。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今年共開通8種方式供考生查詢高考成績。同日,北京教育考試院將公布考生“一分一段”分數分布,方便考生填報志願時參考使用。

8種查詢方式分別為:

1. 北京教育考試院官方網站官方鏈接→ www.bjeea.cn,www.bjeea.edu.cn

2. 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北京旗艦店官方鏈接→ http://app.gjzwfw.gov.cn/jmopen/webapp/html5/bjgkcjcx/index.html

3. 北京通APP

4. 北京政務服務微信小程序

5. 北京通支付寶小程序

6. 北京通百度小程序

7. 政務服務便民自助一體機

8. 中國建設銀行STM智慧櫃員機

同日公布的“一分一段”其實就是全市高考考生分數分布情況的一份數據統計。以“一分”為單位,統計考得該分數的考生人數和累計人數,每一個分數段上有多少人一目了然。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公布的北京市高考考生分數分布統計中的分數含全國性加分。考生在選報志願時可參考相關院校過往錄取數據,結合自身考分所處排名位次、職業規劃、個人興趣等因素科學合理的完成志願填報。

需要特別提醒的是,登錄志願填報系統的密碼為2019年11月在高考報名階段登錄報名系統時所設定的密碼。考生可在志願填報系統開通的各個時段修改密碼。考生要妥善保管志願填報系統登錄密碼,切記不要泄露。如考生忘記密碼,可按網頁提示找回密碼或者攜帶本人身份証到本人所屬報名單位申請重置密碼。

此外,今年志願填報時間為7月27日8時至31日20時,以最后提交志願為准。考生務必要在志願填報時間截止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補報。考生志願是錄取的重要依據,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提醒各位考生家長請一定不要點擊“高考成績提前查”“高考填報指南”等陌生鏈接,查詢信息請務必通過官方渠道。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