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成績周六公布 下周一起填報本科志願

2020年07月22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高招下周一起填報本科志願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高考成績將於本周六公布,7月27日起,考生填報本科志願。今年是新高考首考,志願填報方式也發生變化,“院校專業組”亮相,本科普通批考生可填報30個平行志願。據北京教育考試院介紹,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

  今年“新高考”,允許考生“選考”。各招生院校根據不同專業(或專業類)的人才培養需要和選考科目要求設置了院校專業組,作為本科志願填報與錄取投檔的基本單位。一所院校可設置一個或多個院校專業組,每個院校專業組內可包含多個專業﹔同一院校專業組內各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相同﹔同一院校選考科目要求相同的專業也可分設在不同的院校專業組中。

  今年高招本科設置本科提前批、本科普通批。其中,本科提前批分藝術類和普通類,考生隻能選報其中一類,不能兼報。本科提前批的藝術類志願設置為A、B兩段,並分別按順序依次錄取。本科提前批普通類志願也設置A、B兩段。A段設置2個順序志願,體育院校(專業)、軍事院校、武警部隊院校、公安類院校、航空飛行與指揮專業、飛行技術專業等院校(專業)在本段錄取﹔B段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個志願專業,“雙培計劃”“外培計劃”(藝術類體育類專業除外)和“農村專項計劃”在本段錄取。

  本科普通批設置為平行志願,考生可以填報30個志願。高水平藝術團和高水平運動隊招生單獨設置特殊類型志願,考生可填報1個志願,錄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錄取結束之后、本科普通批錄取開始之前進行。取得資格認定的考生須將資格認定高校填報在該志願中,方能享受相關特殊類型招生政策。

  專科招生按專科提前批、專科普通批依次錄取。專科提前批分為藝術類和普通類,專科普通批設置20個平行志願,每個志願設置1所院校1個專業。

  錄取期間,按考生已填報志願錄取結束時,如當前批次高校計劃未完成,將根據情況征集考生志願。

  7月27日8時至7月31日20時,統考考生填報本科提前批志願、特殊類型招生志願、本科普通批志願,單考考生填報職教師資班和高職單考單招志願。8月21日8時至8月22日20時,未被錄取的統考考生填報專科提前批和專科普通批志願。

  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須在志願填報時間截止之前完成信息提交,逾期不予補報。志願填報時間一經截止,任何人不得更改。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