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持續提升首都軌道交通網絡安全運行水平

2020年07月21日07:4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持續提升首都軌道交通網絡安全運行水平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調研地鐵運營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深化改革創新,注重系統謀劃,加強科技支撐,堅持新線建設和既有線路改造提升並重,通過管理創新和技術創新,推動首都軌道交通網絡高質量運行,實現安全、服務和效益協調可持續發展。

  在地鐵2號線阜成門站,陳吉寧實地察看北京地鐵實名認証快速安檢試點運行情況,看到乘客經識別設備快速確認完成安檢,大幅提升了通行效率。陳吉寧要求,公安和交通部門要共同研究,進一步完善地鐵安全標准,指導運營企業加強新技術應用,實現安全質量、乘客便利和運行效益同步提升。

  陳吉寧對北京市地鐵運營公司多年來認真履行國企政治責任和社會責任、有效服務保障國家重大活動和首都城市運行安全通暢、堅持改革創新降本增效等各項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他指出,北京地鐵歷經50年發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十四五”期間要進一步轉變觀念,實現從線路調度管理向全網綜合管理轉變、從注重新建向建設與改造提升並重轉變。要在落實城市總體規劃要求下,加強統籌、提前布局,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堅持創新驅動,科學規劃線路運行,優化調度管理,加快推進試點項目和新技術應用,持續提升首都軌道交通網絡安全運行水平,為推動首都公共交通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陳吉寧還走訪了龍信數據(北京)有限公司,聽取公司業務發展及相關領域分析報告。他希望企業與政府、行業協會組織等各方加強合作,發揮專業優勢,積極建言獻策,深化城市管理重點領域大數據分析應用,共同推動政府決策科學化、社會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務高效化。

  副市長楊斌、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