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區曙光水鎮正式開園

2020年07月21日10: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天津北辰區曙光水鎮正式開園

  假日休閑何處去?京津冀地區的居民又多了一處休閑旅游的好去處。作為天津市北辰區的重點建設工程, 7月18日上午,由華北集團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和天津曙光水鎮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舉辦的“曙光水鎮·華北明珠”開園暨美食節音樂季啟動儀式在曙光水鎮演藝廣場舉行,開園當天累計游客量近二萬余人。這標志著天津曙光水鎮正式開園,開啟夏日狂歡季。

  曙光水鎮坐落於北辰區東部的西堤頭鎮,項目規劃佔地19000畝,整體項目分為三期推進建設,預計年度接待游客100萬人。作為天津的旅游新地標,曙光水鎮項目繼承了西堤頭鎮的漁業文化和水靈之氣,從建設之初就按照一流休閑國際旅游度假目的地標准進行規劃建設。

  走進天津曙光水鎮,景區碧波浩渺的湖泊上,朵朵睡蓮像少女含羞開放﹔荷花岸上鮮花盛開爭奇斗艷,遠遠望去如美麗的織錦繡在蔥蘢的大地上﹔珍貴水禽齊聚,百鳥爭鳴,飛舞翩躚於水天一色之間。在這裡,自然原生態風光體現的淋漓盡致,水上棧道蜿蜒深入湖泊深處,荷花蓮葉從水面破水而出,游客猶如腳踏荷蓮、神游水面。

  景區分為水路和陸地兩條游覽路線,每一條路線都是一步一景,野趣橫生,不僅能親水、近水,令人沉浸在水天一色的原生態自然風光中,還能近距離接觸萌寵,和鳥禽互動,在親子樂園中游戲,感受假日的歡樂,體會真正的休閑。

  曙光水鎮項目得益於天津市北辰區鄉村振興戰略的大力實施。曙光水鎮是北辰區發展鄉村旅游的重點項目,也是華北地區水上觀光游覽的一顆明珠。作為投資建設主體單位,華北集團以東趙庄村休閑農業與鄉村旅游項目和曙光農場現有資源為依托,本著優勢互補、互利互贏的原則,借力“綠水青山”,發展“金山銀山”,貫徹落實鄉村振興戰略。

  通過曙光水鎮的建設和發展,不僅促進北辰區內的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還加快推動了天津市的農業現代化發展,有效落實了全市的產業興旺與產業振興。

  在建設中,曙光水鎮堅持以保護為主、開發為輔的原則,以生態保護開發利用為重點,秉承以生態為本、產業為基、文化為魂,在保護好原生態風貌的前提下,深入挖掘京津文化內涵,將優秀傳統文化價值內涵發揮到最大,守住了“根”,留住了“魂”,在保持景區獨特魅力和生機活力的同時,不斷增強休閑農業發展活力。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