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特教堂火災 疑為縱火引發

2020年07月20日09:04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法國南特教堂火災 疑為縱火引發

新華社電 法國西南部城市南特一座大教堂18日起火,燒毀教堂內一台有將近400年歷史的大管風琴。市檢察官懷疑火災由縱火引發,已經啟動調查。

聖皮埃爾與聖保羅大教堂位於南特市中心老城區,18日上午起火。100多名消防員經過數小時將火完全扑滅。沒有人在火災中傷亡。

南特市檢察官皮埃爾·塞內告訴法國媒體,起火點有3處,疑似縱火,檢察官辦公室已啟動刑事調查。

起火點分別位於教堂主建筑兩側和放置管風琴的平台。平台目前有坍塌危險。

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在社交媒體稱贊消防員冒著危險挽救這座哥特式建筑。總理讓·卡斯泰告訴媒體記者,他當天下午將去教堂查看情況,以示對南特市民的支持,同時想了解發生了什麼。內政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和文化部長羅斯利娜·巴舍洛將陪同前往。

當地宗教人士說,教堂內1621年安裝的管風琴完全被毀,是巨大損失。另外,教堂主建筑正面年代悠久的彩色玻璃窗全部破碎。

這座教堂15世紀開始建造,1891年建成,1972年在火災中部分損毀,1985年修復完工后重新開放。南特市長約翰娜·羅蘭說,這座教堂是當地歷史和遺產的一部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