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持續加強餐飲、快遞、賓館酒店等重點人群動態排查

2020年07月18日17: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8日電 (記者 鮑聰穎)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李素芳介紹,北京推動“以案促改”,結合前期聚集性疫情案例開展倒查分析,及時修訂行業防控指引,堵塞防控漏洞,強化工地、工廠等重點場所和餐飲、保安、保潔等服務行業人員的常態化管理。

強化環境消殺,要求加強會議室、衛生間、更衣室、員工宿舍等公共區域,電梯按鈕、水龍頭、門把手、樓梯扶手等關鍵部位,嚴格按指引要求,加大環境消殺。要求餐飲、食品加工等企業,做好庫房、空調、冰箱冰櫃、儲藏室等濕冷區域,以及后廚、生產線等部位的消殺。

細化防控要求,針對生產企業暴露的崗位距離不夠、工作時間長、人員接觸頻繁等情況,進一步優化工序,合理設定崗位間距,優化生產流程,有效減少工序間、班組間、人員間接觸概率。對於易發生傳播的生產環節,分場景(如勞動密集型生產線、大型會議等)、分環節(如採買、交接班、夜班等),採取降低密度、加強防護的個性化措施。

加強重點人群動態排查,持續加強餐飲、快遞、賓館酒店、家政、美容美發等涉眾面廣、感染風險高的公共服務行業人員的排查,及時開展核酸檢測,並根據需求配備智能體溫計。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