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發揮首都科技優勢 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2020年07月17日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發揮首都科技優勢 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到新型研發機構和科技企業調研科技創新發展情況。他強調,要充分發揮首都科技優勢,創新體制機制,整合資源形成合力,推動北京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積極爭取承接國家重大科技任務,為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貢獻力量。

  陳吉寧首先來到北京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了解相關科研項目進展情況,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研究院建設和科研項目進展、下一步發展規劃等工作情況,同與會專家深入交流。

  陳吉寧對北京量子信息科學研究院成立兩年多來在各方面取得的進展給予肯定,指出,量子科學是北京市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服務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重要研究領域之一。要通過深化改革,創新科研體制機制,有效整合央地高校院所、企業及社會機構等各方資源,加強溝通合作,協同發力。相關高校要優化學科設置,改革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市有關部門要做好對接服務,圍繞科研創新需求,有針對性地加大支持力度。

  陳吉寧又走訪北京極智嘉科技有限公司,與公司創始團隊交流了解公司產品及發展情況。極智嘉是全品類物流機器人領先企業。陳吉寧表示,支持公司在京布局機器人智能制造基地,完善產業鏈條,實現更好發展。希望公司發揮優勢,積極參與重要交通設施、大型批發市場改造升級等領域智能物流應用場景建設,促進智慧城市建設和精細化管理水平提升。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