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七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李偉吉林出席 

2020年07月17日07:3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七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七次會議,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防控形勢進一步趨穩向好,但要看到境外疫情大流行還在加速,我們自身仍面臨著疫情反彈的風險。要時刻保持警惕,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毫不放鬆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嚴格外防輸入。加強機場、海關防疫工作,落實入境人員閉環轉運、隔離觀察等措施。開展冷凍冷藏肉品風險排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監管。要繼續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后續處置工作,加強對解封人員的服務管理。推進全市農產品批發市場規范管理和轉型升級。

  會議強調,要加強社區常態化防控,提高消殺專業水平,向居民普及識病防病知識,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全力抓好醫療救治。規范醫療機構診療流程,保障群眾醫療服務需求。院感防控不放鬆,加強醫院感染科建設,並融入公共衛生體系。科學做好醫務人員個人防護。

  會議強調,要做好復工復產防控工作。出台落實疫情關聯的生產經營場所復工復產工作指南。推廣使用北京健康寶登記驗碼功能。定期對重點場所進行採樣檢測,規范開展環境消殺。在嚴格防疫前提下,做好拉動內需、促進消費工作,推動餐飲業、鄉村旅游等行業有序正常經營。做好中考防疫和服務保障工作,山區考點要加強防汛。抓好安全生產,做好防暑降溫。

  會議強調,要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並作為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具體抓手,把環境整治、社區消殺、垃圾分類、健康監測、個人防護等納入其中,全民動員、常抓不懈。加強宣傳引導,持續引導市民群眾將抗疫好習慣、好做法融入日常工作生活。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