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價格微漲

2020年07月17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6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價格微漲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昨天,國家統計局發布6月份70城房價數據。6月,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價格微漲。其中,6月北京新房二手房價格環比雙雙微漲,漲幅分別為0.4%和0.7%,漲幅均有所回落。

從環比看,6月,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具體數據為,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4%、0.5%、0.6%和0.8%。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1.0%,漲幅比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7%、0.4%、0.8%和1.9%。

從同比看,6月,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3.3%和5.2%,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4和1.1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5.3%,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2.0%。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4.6%和2.0%。

貝殼研究院首席市場分析師許小樂認為,6月核心城市房價繼續延續上漲態勢,這主要是疫情之后市場復蘇的表現。深圳日前出台了調控新政,收緊購房政策,能夠使前期升溫的市場降溫,房價將會出現一定幅度的回調。在他看來,下半年,其他房價上漲壓力較大的城市也會有加大調控力度的可能。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