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

2020年07月16日10: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7月15日,懷柔區正式發布“懷柔一家人”群眾性志願服務品牌,今后該區的志願服務隊伍將擁有統一的名稱。

據了解,“懷柔一家人”是由群眾自發形成、自覺參與、自我服務的群眾性組織和稱謂。凡是工作在懷柔區,生活在懷柔的普通人,包括外來人員,有意願、有能力參與社會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稱之為“懷柔一家人”。懷柔區現有的懷柔道德模范、天使情懷醫療衛生、懷柔青年、懷柔女性就業協會等志願服務隊都是“懷柔一家人”的重要成員。

目前,懷柔區共有注冊志願者近8萬人,累計發布志願服務項目6829個。下一步,“懷柔一家人”將以“服務+保障”的形式開展系列志願服務活動,服務保障區域各項重點工作﹔以“服務+倡導”的形式,開展文明交通、文明養犬、環境美化、社會綜合治理等各項服務活動,倡導市民養成文明行為和文明習慣。同時進一步探索優秀志願者積分獎勵機制,完善“服務+機制”模式,吸引更多志願者參與文明城區創建。

“確立‘懷柔一家人’品牌,對加強社會管理和城市治理,融洽鄰裡親情、引領文明風尚、壯大志願服務隊伍、創建全國文明城區等都有積極意義。”懷柔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說,懷柔區將緊密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引導更多“懷柔一家人”積極參與志願服務和社會公益事業,為區域發展貢獻力量。

懷柔道德模范志願服務隊代表宋學淑說:“有了‘懷柔一家人’,我們的服務隊就有了組織。我們會繼續積極策劃和組織更多志願服務活動,關愛他人、踐行文明,引導和帶動更多的人參與‘懷柔一家人’,共同創建全國文明城區。”(鄭秋穎 懷柔區供圖)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