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積分落戶明日起啟動申報 公示日期仍為10月15日

2020年07月16日17: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 (尹星雲)新版《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和《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已完成修訂,於7月16日發布。北京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介紹,今年積分落戶申報將於7月17日早8時正式啟動,分為申報、部門審核結果匯總、審核結果查詢、部門復核及積分排名、公示和落戶辦理5個階段。

具體時間安排為:申報階段,7月17日8時至8月15日20時﹔部門審核結果匯總階段,8月16日至9月4日﹔審核結果查詢階段,9月5日8時至9月12日20時﹔部門復核及積分排名階段,9月13日至10月14日﹔公示和落戶辦理階段,10月15日起。

為提高申報效率,今年的申報操作更加簡便優化。

填報界面能優盡優。填報指標平均輸入字數壓縮至110字左右,比2018年減少近一半﹔突出頁面關鍵信息,填報更省力,提醒更及時﹔在教育背景指標填報頁面增設了就業與就學積分比較計算器,可以先測算后填報。

歷史數據能用盡用。充分依托大數據技術,在9項積分指標4項“零填報”的基礎上,今年自有住所產權信息和國內學歷學位信息沒有變化的,不必重復輸入。

操作流程能簡盡簡。申請人在線完成全部指標填報后可直接提交計分,不必等待所有審核結果全部返回再提交。后續可以在部門審核結果匯總階段,隨時查詢指標審核結果反饋情況。對審核結果不認可的,既可以在該階段反映解決,也可以在審核結果查詢階段提出申訴,環節銜接更順暢,參與申報更從容。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