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博愛醫院:精准篩查鎖定豐台區首例確診病例

2020年07月16日16: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3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會上,中國康復研究中心(北京博愛醫院)黨委書記、主任吳世彩介紹了精准篩查,鎖定豐台區首例和全市第2個確診病例的有關情況。

吳世彩表示,家住豐台區的劉先生因咽痛、發熱到北京博愛醫院發熱門診就診並採集咽拭子。醫護人員詳細詢問其流行病學史,該患者2周內有青島旅居史,無外來人員接觸史,無與發熱、呼吸道等症狀患者接觸史,無聚集性發病史。發現該患者核酸檢測陽性后,醫院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及時上報區衛生健康委、區疾控中心,積極配合做好流行病學調查,並將患者轉往區級定點收治醫院。結合檢驗結果、臨床症狀,以及流行病學調查情況,經專家會診,6月12日確定為確診病例。該病例是新發地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第2個病例,也是豐台區的首個病例。由於醫院及時篩查和報告,為准確鎖定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的風險場所提供了依據,為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