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快完善創新生態 更好培育發展優勢

2020年07月15日07: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快完善創新生態 更好培育發展優勢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在懷柔區調研新型研發機構、科創園區發展情況。他強調,懷柔區要聚焦功能定位,堅持國際視野,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強化精准服務,加快完善創新生態,更好培育發展優勢。

  陳吉寧首先來到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臨時辦公地,詳細了解研究院規劃選址等情況,察看科研辦公環境。陳吉寧與研究院院長、世界知名數學大師丘成桐和青年數學科研人員座談交流,聽取大家對研究院未來發展方向、人才培養、應用數學與城市發展相結合等方面的意見建議。陳吉寧向丘成桐先生為研究院創建付出的努力致以敬意,向數學家們選擇北京、選擇研究院表示歡迎。他向大家介紹了北京當前重點推動的研究方向,希望青年數學家把握發展機遇,依托北京雁棲湖應用數學研究院這一富有活力的新型研發機構,堅持基礎研究與應用研究並重,深化國內外交流合作,把研究院打造成為具有世界影響力的數學研究機構,為首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陳吉寧又來到北汽福田一工廠,調研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雁棲湖創新中心規劃建設情況﹔來到有色金屬新材料科創園,調研入駐企業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他指出,清華工研院雁棲湖創新中心要充分規劃利用好現有空間資源,圍繞創新發展前沿,打造相關領域研發生產平台,服務底層技術創新,堅持開放式辦園,結合企業孵化培育需求,完善服務機制,探索形成可落地的商業模式,推動科創企業集聚發展。有色金屬新材料科創園要注重發揮央企優勢和帶動作用,建立園區、產業基金市場化管理運作模式,有效整合各方資源,打造有色金屬研究與產業應用新高地。

  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研。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