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力以赴保障中考 防控措施從嚴從細

朱競若、王昊男

2020年07月15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防控措施從嚴從細

  本報北京7月14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截至7月13日,北京已連續8天無新增確診病例報告,中風險地區降至7個,新發地兩批相關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先后解除隔離安全轉運,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認為,短期平穩並不等於完全穩固,大考還未到交卷時,任何麻痺大意都有可能導致疫情死灰復燃。北京將繼續嚴格“四早”要求,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不斷鞏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筑牢社區防控網,社區消毒專人負責。2700余名消毒專員日前在豐台區上崗,專職負責社區村消毒工作。豐台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區每個社區村均設1名消毒指導員、1名消毒監督員和若干名消毒操作員,定職定責定崗,負責社區村的消毒方案制定、開展公共區域日常消毒、指導居民正確開展居家消毒、監督檢查消毒情況等工作。

  全力以赴迎中考,防控措施從嚴從細。7月17日至19日,北京77583名學生將迎來中考。全市將設置17個考區、248個考點校(含備用考點校27個)、考場5056個(含備用考場1033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為確保師生健康安全,全體考試工作人員將在考前7天內進行核酸檢測﹔考前安排專人對考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為降低考場人員密度,將每考場考生人數從30人減至20人﹔每個考點校增設1名由衛健部門安排的副主考,負責疫情防控常規工作和突發情況處置。

  此外,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表示,要制定涉疫復工復產場所恢復經營管理辦法,形成常態化機制,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積極推進恢復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15日 02 版)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