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8萬名考生本周五參加中考

2020年07月14日14:5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7.8萬名考生本周五參加中考

本報訊(記者牛偉坤)本周五,因疫情延期的中考將正式開考。記者從北京教育考試院獲悉,目前各區已陸續下發中考准考証。考生領到准考証后要留意上面的考點地址和各科目考試的考場號、座位號等信息。

2020年北京市中考考生人數為7.8萬人。考試院中招辦有關負責人提醒,准考証上有考生的考試科目及各科目對應的考場號和座位號。其中,語文、數學、外語3個科目的考場號和座位號是相同的,其他選考科目的考場號和座位號有可能不同,考生要注意仔細查看。

對准考証上標明的考點校,考生最好提前熟悉到達線路,估算路上所需時間,並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的出行方式。考慮到堵車因素,考點離家路程不遠的考生可選擇騎自行車,以便自主控制時間。但要注意安全,遇大雨等特殊天氣時不宜騎行。考點離家較近的考生也可選擇步行,這樣不用擔心交通堵塞等問題。考生如選乘出租車,最好提前一天預訂,以防第二天不能及時打到車﹔預訂時要提前和司機確定時間、地點,最好互留聯系方式,以免臨時找不到對方﹔下車時要帶好隨身物品,尤其不要將准考証等重要物品遺落在車上。

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要注意打好提前量,准備好公交卡或乘車碼。乘公交車時,考生要看管好隨身物品。若遇堵車等情況可及時變更交通方式,如就近改乘地鐵或尋找共享單車騎行等。一般情況下,乘坐地鐵不會堵車,速度較快且時間相對有保障。路程較遠且家和考點校均臨近地鐵站的考生可優先選擇乘坐地鐵。特別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考生要注意做好健康防護。

如果家長駕車送考生,出行前要設計好路線,計算好途中所需時間。此外,最好設計出備用行車路線,以備考試當天途中出現堵車等意外情況時可選擇繞行。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