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暑假期間建議學生非必要不出京

2020年07月14日17: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表示,暑假期間,學生和家長要配合好社區的管理和健康監測的各項要求,減少外出就餐,堅持不聚餐、不聚集、不聚會,外出要堅持戴口罩,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如果發生發熱的情況,或者不舒服,要及時就診及時通報,這些都是從防疫要求的角度來建議家長和學校積極配合。

李奕表示,並沒有硬性規定孩子可以出京或不可以出京。“我們建議非必要不離京,如果家長看護條件有限,要把孩子帶回老家,要及時與學校取得聯系,堅持每日報送孩子的行程和健康狀況。這不是說孩子必須完全足不出戶,在做好防護措施的前提下,我們鼓勵孩子適度開展戶外鍛煉。”他說。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