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考送考車輛不受車輛尾號限行限制

2020年07月14日16: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4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召開第15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教委新聞發言人李奕介紹,今年中考期間,公安、交通部門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繼續執行送考不受車輛尾號限行政策,對遇到困難的考生提供及時幫助。

在加強考試服務,體現人文關懷方面,李奕表示,一是加強考生心理疏導。要求初中學校班主任或任課教師與每位中考考生談一次心,助力考生調整好心態,順利應考。二是創造良好的考試環境。設置雨廊,做好考場內的防暑降溫,合理使用空調、電扇等(備用考點和備用考場不使用中央空調)。三是創造良好的考試外部環境。加大交通管控力度,進一步採取措施避免家長送考候考扎堆聚集。公安、交通部門為考生出行提供便利,繼續執行送考不受車輛尾號限行政策,對遇到困難的考生提供及時幫助。四是做好特殊考生的服務保障工作。對於發熱、殘疾和臨時傷病等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和醫學防護,確保順利完成考試。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