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京中小學9月1日不能如期開學?官方辟謠

2020年07月12日16: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官方微信消息,近日,網上流傳北京市教育部門要求中小學生暑期不出京、9月1日中小學不能如期開學返校等消息,對此,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表示,此消息不實。

北京市教育委員會稱,按照北京市防疫要求和2020年教育教學和校歷安排,全市中小學按期放暑假,要求各區各校暑期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建議學生非必要不離京,並科學合理安排暑期學生學習生活,配合社區和學校健康監測各項要求,減少外出,堅持不聚餐、不聚會、不聚集。

同時,各區各校要認真總結疫情發生以來線上線下教學、校園疫情防控等經驗,做好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返校前各項准備工作。希望廣大家長師生不信謠、不傳謠,按照教育部門和學校正式通知要求,共同做好今年暑期和秋季學期開學返校相關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