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武醫院介紹此次疫情首例病例確診經過 當晚雙試劑檢測均為陽性

2020年07月11日16: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1日電(董兆瑞)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黨委書記張國君介紹了此次新發地市場聚集性疫情首個確診病例的確診過程。

6月10日下午,家住北京市西城區的唐先生因間斷性發熱到宣武醫院發熱門診就診。該患者自稱近2周無出京史,無外來人員接觸史,無與發熱、呼吸道症狀患者接觸史,無在沒有防護的情況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史。按照診療規范及流程,醫護人員對他進行了咽拭子採集並進行核酸檢測。同時,對其查體,進行血常規和肺部CT檢查。當晚,唐先生的樣本在宣武醫院經過雙試劑檢測,均為陽性,CT顯示雙肺多發磨玻璃影。

結果出來后,醫院領導高度重視,要求檢測團隊第一時間回溯整個檢驗過程,排除污染的可能后,給出了核酸檢測陽性的診斷結果,經過復核,該病例在6月11日確診。自該患者進入發熱診室后,都在醫院的服務管理中,整個過程嚴格規范,為准確判斷首個新發地聚集性疫情的確診病例提供了科學依據,為控制疫情贏得了時間。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