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五次會議

2020年07月10日08:0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五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七十五次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吉林,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專家組組長曾益新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疫情呈現持續向好態勢,但病例零新增不代表零風險,疫情防控任務依然繁重。我們必須慎終如始,時刻保持警惕,堅決落實“四方責任”,抓好各項防控措施,決不因形勢向好而放鬆防控要求、減弱防控力度,始終掌握疫情防控主動權,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會議強調,要繼續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相關人員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后續工作。與社區防控無縫銜接,做好解封人員疏散、家庭環境消殺等工作。加強新發地批發市場、集中醫學觀察點等場所消殺,做好質量評估,將污水監測納入常態化監測范圍。做好新發地批發市場后續處置工作。繼續做好集中醫學觀察人員健康監測和心理疏導。對發生較多病例的小區要加強解除封控后的封閉式管理,開展環境整治消殺,做好健康監測。

  會議強調,要繼續深入流調溯源,完善常態化防控下的核酸檢測工作,做到“四早”。要抓好醫療救治,提高治愈率。對出院患者加強健康隨訪。同時做好腺鼠疫、登革熱等傳染病防范工作。

  會議強調,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積極推進復工復產、復商復市。推動餐飲等生活服務行業正常經營。將愛國衛生運動賦予新內涵,引入市場、商超、工地,常抓不懈。提前研究秋冬季防疫准備工作,加強能力建設,防患於未然。要加強宣傳引導,提醒市民群眾認識到防范疫情的最好辦法就是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離。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