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通助力疫情防控 為大興隔離區開通網絡專線

2020年07月08日13:0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8日電(池夢蕊)上網看書能夠有效緩解焦躁情緒,平復心情。近日,為滿足隔離人員精神文化需求,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大興區聯合北京聯通大興分公司為臨時隔離區開通了網絡專線。

開通業務需要進入隔離人員房間,風險極高,既要確保業務順利開通,又要保障施工人員安全,實施起來困難重重。詳細了解情況后,北京聯通大興分公司領導高度重視,連夜組建項目組,召開會議,制定解決方案。

經過商議決定,公司選派業務熟練的裝維工程師馬增龍擔任此次重任。7月4日一早,馬增龍身著隔離服進入了隔離區施工,進行業務安裝開通工作。防護服、口罩、腳套、頭套、手套……一層又一層,在這炎熱的夏天實施作業異常艱辛。“累點熱點不怕,但第一次進隔離病區還是有點害怕。可我覺得隻要做好防護,就一定沒問題,我一定能完成任務。”馬增龍表示。

記者了解到,為了確保隔離區內施工順利,北京聯通大興分公司總經理、主管副總帶領項目組團隊一直守護在隔離院區門外,內外聯動,做好銜接和內部物料供給工作。最終,歷時13個小時,於7月5日上午,順利完成了隔離院區55台IPTV和500M樓宇專線安裝任務。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