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疏導 摩托騎警“雙頭盔”上崗

2020年07月08日08: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交通疏導 摩托騎警“雙頭盔”上崗

  本報訊(記者 安然)昨晨7時50分,廣渠門內白橋大街道路兩側的臨時車位上,已經陸續停滿了送考車輛,廣渠門中學考點門前道路被臨時封閉,東城交通支隊前門大隊的民警們引導著送考車,提醒家長們“即停即走”。

  記者從市交管局了解到,北京交管部門昨天採取高等級上勤方案,在全市百余個考點周圍按照“一校一策”個性化方案進行完善部署。所有考點門前,都部署了“首都鐵騎”摩托騎警,每輛車都帶了兩個頭盔,若有考生或家長因車輛故障、交通事故或突發擁堵等緊急情況前來求助,可快速提供幫助。

  海澱支隊針對轄區內18個考點學校周邊的交通特點,逐一分別制作考點周邊停車資源指示圖,公主墳大隊還通過發放告知考生家長的一封信並設置二維碼的方式,提前三天組建微信群,向家長告知轄區各考點周邊的停車場安排。

  石景山支隊在轄區三處高考點周邊設置交警服務站,為考生准備專用筆袋、飲用水和口罩、洗手液等物品,服務考生。

  朝陽交通支隊在轄區考點周邊積極開辟臨時停車位的同時,還聯合學校街道和學生家長共同組建了志願服務站點為考生營造一個良好的考試環境。

  市交管局指揮中心介紹,昨天,全市早高峰提前了半個小時,7時30分到8時30分之間,在中關村北大街、萬泉河路、廣渠門內大街、太平橋大街、萬壽路、地安門西大街附近的部分考點周邊出現擁堵,但從執勤交警反饋和視頻巡控的情況看,車流雖慢,但秩序良好。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