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建國門外東方瑞景苑物業管理用房擅改酒店被查處

2020年07月07日17: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7日電(池夢蕊)近日,對媒體報道的物業管理用房變酒店問題,市區住建房管執法部門會同朝陽區建外街道辦事處對位於朝陽區建國門外大街16號的東方瑞景苑項目開展聯合執法行動。

東方瑞景苑項目包括1、2、3號3棟住宅樓,總建筑面積12.5萬平方米,物業服務企業為北京市澳瑞物業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經現場核查,澳瑞物業將物業管理用房出租給飄HOME酒店對外經營行為屬實,涉嫌擅自改變物業管理用房用途,朝陽區房管局對該違法行為予以立案調查﹔並對發現的普通地下室使用前未備案及未按規定公示信息行為,予以立案處罰。同時,對涉嫌違法搭建建筑物、侵佔綠地、改變規劃用途等違反《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行為,移轉城管、規自部門調查處理﹔對酒店經營場所是否存在消防隱患、注冊營業場所是否符合規定等問題,移轉消防、市場監管部門調查處理。

下一步,市區住建房管部門將舉一反三,聯合規自、消防、城管等多部門加大對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用房違規使用的檢查力度,對擅自利用公共部位經營、改變物業規劃用途、侵佔綠地等違法行為嚴肅查處,通過《北京市物業管理條例》落地,破解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問題。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