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今日拉開序幕 措施安排全面到位

2020年07月07日15:3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高考今日拉開序幕 措施安排全面到位

  本報訊(記者賈曉宏 李祺瑤)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為期四天的北京高考將拉開序幕,經過全面消殺、精心布置,17個考區、132個考點校、2867個高考考場都按照防疫要求和高考要求,全部准備就緒,各方面安排全面到位,恭候49225名考生順利參加高考。

  據介紹,北京已經連續8天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數在個位數,保持在低位,治愈出院病例數持續增加。此次新發地批發市場聚集性疫情表現出關聯度高、集中度高的突出特點,其中47%確診病例為新發地市場工作人員,以豐台區和大興區屬地病例為主,共295例,佔比達88%,確診病例臨床分型以輕型和普通型為主,佔比達98%。根據國務院客戶端小程序疫情風險等級查詢,截至7月5日15時,北京高風險地區僅剩1個,中風險地區22個,低風險地區24個。

  徐和建表示,歷經近一個月的精准防控、全民防疫,首都疫情防控形勢繼續趨穩向好,成功實現疫情可防可控可預期。但在最吃勁的緊要關頭,仍要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不放鬆,進一步壓實壓緊“四方責任”,緊盯重點區域重點場所重點人群,不放過任何風險隱患,不給病毒傳播以可乘之機,再接再厲、善作善成,以更加科學精准有效的措施抓好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北京市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終將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始終與時間賽跑,全心全意、竭盡所能守護每一個生命,力爭早日讓每一位患者康復出院。按照“四集中”原則,加強專家會診,注重中西醫結合,強化病例全流程管理,集中優勢力量,“一人一策”精心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提高治愈率,做好出院患者的康復醫療工作。主動加強心理疏導,爭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引導集中醫學觀察人員、病患及家屬科學面對。進一步加強常態化防控期間醫療服務工作,確保醫療服務安全有序、醫務人員和就診患者零感染,盡最大可能滿足患者診療服務需求。

  徐和建表示,今年的高考既是考生的學業大考、人生大考,更是北京的防疫大考、組織大考。北京市堅持把廣大考生、家長、考務人員、監考教師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精心做好今年高考的各項准備工作。經過全面消殺、精心布置,17個考區、132個考點校、2867個高考考場都按照防疫要求和高考要求,全部准備就緒,各方面安排全面到位,恭候49225名考生順利參加高考。特殊之年,特殊高考,特殊措施,特殊要求。為給考生營造一個“安全、靜心、暢通”的大環境,高考期間,希望廣大市民盡量選擇綠色出行,盡量減少噪音。同時繼續嚴格做好防護,不給病毒可乘之機,不為戰疫大局添亂。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