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2000余助考驛站開放

2020年07月07日08:2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00余助考驛站開放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 通訊員 王梓希)朝陽區2000余家“暖心驛站”今起開放,它們都配備了口罩、礦泉水、文具等,滿足考生和家長應急需求。

  朝外大街上的鏈家昆泰店挂上了“暖心驛站”的紅色圓形標識。天氣炎熱,走進門店頓覺清涼,大廳裡還專門辟出考生休息區。“陳經綸中學離這兒不遠,我們敞開大門,歡迎考生和家長來這兒歇歇腳。”門店負責人姜雪嬌說,按照朝陽區總工會統一要求,店裡免費提供口罩、消毒液、礦泉水、碳素筆、橡皮、涂卡筆、藿香正氣水等物資,滿足家長休息和學生應急需求。

  在朝陽區,坐落在樓宇、居委會、商業網點中的“愛心驛站”總共2000余家,高考期間,臨街點位全部向考生開放。為避免人員聚集,驛站要求在店人數不能超過總人數的50%,保持人與人的安全距離,不能扎堆,嚴格佩戴口罩,執行店面的二次消毒,真正把貼心服務送給考生家長。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