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高考急救醫療 120調度指揮中心設立“高考專席”

2020年07月06日09: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6日電 2020年高考即將到來,根據市衛生健康委要求,北京市120急救網絡將全力做好高考急救醫療保障工作,為考生的生命安全保駕護航。

為確保此次保障任務的順利進行,北京急救中心制定了《北京急救中心2020年高考急救醫療保障工作方案》,設立高考急救醫療保障領導小組,統一協調、全面部署,從人員、車輛、物資、通訊、后勤等方面做好了准備。高考急救醫療保障期間,120調度指揮中心設立“高考專席”,了解各區高考保障部署情況,及時優先調度,滿足與高考有關的個體急救呼叫需求,同時通知相應區屬保障力量趕赴現場,如發生突發事件,緊急調度、應急處置,並做好信息收集和報送工作﹔每輛救護車對應急藥品、醫療設備,特別是疫情防護裝備等進行全面檢查,根據實際工作要求,予以必要的調整和補充,確保快速反應,第一時間採取醫療救援措施。

今年北京高考考點共計132個,考生現場突發疾病,可以撥打120尋求幫助,急救人員將為其提供優質高效的醫療急救服務。如有發熱、咳嗽、咽痛等症狀或新冠疫情相關情況,應及時告知調度人員和急救醫生,並配合進行流行病學調查及后續診治。7月7日至10日,北京120將為莘莘學子的重大人生戰役保駕護航。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