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願檢盡檢”需求 市民可在114平台預約

豐台區在全市率先增設預約式標准化核酸檢測採樣點

2020年07月05日14:4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5日電 (記者 鮑聰穎)7月5日上午,市民陸先生來到王佐鎮文化服務中心的預約式“願檢盡檢”採樣點,進行核酸檢測的咽拭子採集,據他介紹,他是在前一天通過北京市114預約平台成功預約的,從掃碼、繳費到採樣,整體過程很方便、很順利,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完成了採樣。

市民在114平台成功預約“願檢盡檢”採樣點的核酸檢測。

為做好常態化核酸檢測工作,保障“願檢盡檢”有序進行,綜合市民採樣便利性、生物安全、採樣效率、院感防控等因素,豐台區自7月5日起,在原有11家公立醫院採樣點的基礎上,在醫療機構外增設4個新冠核酸檢測預約式標准化“願檢盡檢”採樣點,市民可根據自身需求自願、自費進行核酸檢測。高效啟動、無縫對接,第一批4個預約式標准化“願檢盡檢”採樣點設置在盧溝橋鄉、花鄉、總部基地、王佐鎮4個區域的空曠場地。

採樣點現場有序進行採樣工作。

豐台區衛生健康委黨委副書記谷守賀介紹,此次豐台區第一批預約式標准化“願檢盡檢”採樣點由北京安諾優達醫學檢驗實驗室、北京博奧醫學檢驗所、北京華諾奧美醫學檢驗實驗室、北京華大醫學檢驗所四家檢測公司承擔,預計每個點每天1000左右採樣量,報告將在24小時內出具,並可通過北京健康寶、各檢測機構微信公眾號等渠道查詢報告。

預約式標准化“願檢盡檢”採樣點與“應檢盡檢”採樣點的無縫對接設置,結合豐台區目前已公示具備採樣檢測能力的機構,豐台區將進一步提升全區核酸檢測能力和效率,滿足居民願檢盡檢需求。

採樣點現場有序進行採樣工作。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基層衛生處處長禹震介紹,北京市將持續抓好核酸檢測環節,做到應檢盡檢動態清零、願檢盡檢做好服務,統籌調度核酸檢測能力,科學設置常規採樣點,用好核酸檢測信息化平台,讓市民群眾預約得上、結果早知道。為

避免出現人群聚集的現象,分流醫療機構檢測壓力及院感防控壓力,北京市將在各區縣開通更加便捷、舒適、高效的檢測渠道,拓寬114預約平台在疫情常態化防控的服務功能,自願接受檢測的市民可提前通過114預約挂號平台進行預約,預約次日及一周內的檢測服務,按預約時間到達採樣點接受檢測採樣。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