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強監測預警 保障城市運行安全

2020年07月03日07: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強監測預警 保障城市運行安全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晚9時,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四不兩直”來到市水務局,檢查調度本市降雨應對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實做好雨情汛情監測預警和應對處置工作,保障城市運行安全,把確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從昨天下午起,本市部分地區陸續開始降雨,市氣象局18時發布暴雨藍色預警,預計2日夜至3日上午將出現入汛以來最明顯降雨過程,全市中雨局地暴雨,北部、西部郊區局地山洪災害風險較高。陳吉寧來到市水務局指揮中心,連線市氣象局、市交通委、市排水集團及雨情較大的昌平、延慶、門頭溝等區察看工作情況,並專門與在延慶小海陀山冬奧核心區工程現場值守人員通話,叮囑嚴防地質災害、確保值守人員安全。

  陳吉寧對值守在防汛一線的各級工作人員表示慰問,要求發揚本市防汛工作好做法、好經驗,進一步加強工作協調,提高預測精准度,加強山區、小水庫塘壩等重點場所安全監測,做好天氣、雨情、汛情等信息預警,及時向汛情涉及的區、鎮街、社區村發布預警信息。強化底線思維,決不可掉以輕心,落實好防汛預案和安全責任,及時組織群眾做好安全避險。加強道路塌陷和積水點巡查,確保城市交通運行順暢安全。通過媒體等多種渠道加強安全提示,提醒市民避免周末出游在郊區聚集,做好自我安全保護。

  市領導崔述強、盧彥,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參加調度。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