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萬箱食品、1.7萬件救災物資

懷柔區防汛物資儲備到位

2020年07月03日16: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 應對汛期可能出現的險情,懷柔區准備的應急物資已經儲備到位。記者從懷柔區商務局了解到,目前,該區已經儲備應急食品物資3.9萬箱、救災物資1.7萬件,可隨時調配撥付,滿足群眾生活需求。

懷柔區商務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儲備的救災物資包括帳篷、雨傘雨鞋手電筒等。應急食品包括礦泉水、方便面、火腿腸、榨菜及成品糧等,出現險情,可根據情況隨時調配到位。“在往年的基礎上,今年我們適當增加了食品物資儲備品種和數量,這些食品全部耐儲存便於攜帶,可以保障群眾基本生活需求。”

懷柔區南北狹長,北部山區發生險情風險較高。為避免因險情造成斷路,物資運送困難的情況,該區在北部琉璃廟、湯河口、寶山、喇叭溝門四個山區鎮鄉設置了應急物資儲備點,儲備了生活必需品物資,北部山區遇突發情況,可以就近調運。(張蕊)

“應急物資撥付方面,我們的物資代儲企業有專業的應急隊伍,接到調配指令,隨時裝運物資送到指定地區。為檢驗物資應急調撥能力,我們還指導物資代儲企業專業隊伍進行了幾次實操演練,科目包括現場物資裝載、設施搭建、設備安裝等。”懷柔區商務局工作人員說,目前,該局對應急移動電站、應急場地照明等儲備物資設備排查技術檢測也已進行完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