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核酸檢測機構增加到170家 單日最高採樣121.2萬人

2020年07月03日16:4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3日電(池夢蕊)今天下午,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檢疫檢測工作組副組長、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介紹,北京全面提升核酸檢測保障能力。通過主動挖掘存量、積極擴大增量,全市檢測機構從75家增至目前的170家,日檢測量由本次聚集性疫情初期的4萬份提至且穩定在45.8萬份以上,單日最高檢測量為108.4萬人。

北京加強核酸檢測物資保障能力,咽拭子採集器庫存量從43.1萬增至228.5萬,核酸試劑盒庫存量從89.1萬增至221.5萬。醫療垃圾日處理能力從142.5噸提高至212.5噸,負荷處於可控水平。積極組織動員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各類力量40余萬人參與屬地居民組織、現場秩序維護等各類服務保障工作,日均設置檢測場所443個,採樣點位2224個,動員採樣醫護人員7589人,單日最高採樣量為121.2萬人。這些能力,是全市迅速完成大規模核酸檢測的重要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