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澱開展“四個一”黨建活動

2020年07月02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海澱開展“四個一”黨建活動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一次主題黨日活動、一次“黨課開講啦”活動、一次“向黨旗致敬”微視頻征集展示活動、致海澱區黨員一封信,“七一”之際,海澱區組織開展“四個一”系列活動。

  海澱區以“治理有我、健康強國”為主題,結合愛國衛生運動、疫情防控、垃圾分類等工作開展主題黨日活動。6月27日,上庄鎮開展迎七一“戰旗黨日”主題活動,結合愛國衛生月、疫情防控、人居環境整治、垃圾分類等近期重點工作,組織全鎮800余名黨員、積極分子分批參加。

  在舉辦一次“黨課開講啦”活動中,海澱區委黨校各基層分校結合落實黨員領導干部講黨課、“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制度,組織講黨課、上黨課。“向黨旗致敬”微視頻征集展示活動將面向全區各系統、各街鎮征集一批微視頻,利用新媒體平台開展宣傳,突出展現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社會治理、經濟發展等一線的生動實踐、鮮活案例和先進事跡。

  “面對這場隻能贏、不能輸的抗疫戰爭,站在全國抗疫大局的戰略高度,全區廣大黨員必須毫不鬆懈、持續加油、全力以赴……”這是6月22日海澱區委組織部致全區黨員的一封信。疫情發生以來,海澱區啟動黨組織和黨員“雙聯系、雙報到”應急響應機制,全區692個區屬處級機關、國企、事業單位黨支部第一時間與各社區(村)黨組織進行“一對一”對接聯系,有序安排黨員干部參與疫情監測、人員排查、崗亭值守等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