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陳小說引爆有聲書收聽潮

2020年07月01日08: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紫金陳小說引爆有聲書收聽潮

  本報訊(記者 李俐)伴隨著《隱秘的角落》熱播,網劇與原著的細節對比成為網友們津津樂道的話題。在喜馬拉雅上,大量推理愛好者和劇迷齊聚收聽原著小說《壞小孩》,並帶動了《長夜難明》《無証之罪》的熱播,掀起一波推理類型有聲書的收聽熱潮。

  《壞小孩》講述沿海小城的三個孩子在景區游玩時無意拍攝記錄了一次謀殺,他們的冒險之旅由此展開。小說情節絲絲入扣,邏輯縝密,主播“章魚講故事”的演繹情緒飽滿而又克制。相較於電視劇與小說,聲音讓故事的節奏與沉浸感更強。截至目前,《壞小孩》有聲書的播放量已突破2000萬,眾多用戶留言點贊,“主播的播講為本書增色,書中的每個人物都可以聽聲識人。”

  《壞小孩》與《無証之罪》《長夜難明》並稱為紫金陳“社會派”推理三部曲,三部曲有聲書版均由主播“章魚講故事”演播。在他看來,聲音擁有“憤怒時讓人暴跳如雷,悲傷時讓人黯然失色”的感染力,尤其是在現實主義懸疑推理故事的演播中,聲音的魅力更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他表示:“有幸演播多部紫金陳的作品,希望我的聲音能讓更多人聽到這般精彩、震撼人心的故事。”

  由小說《長夜難明》改編,廖凡、白宇主演的網劇《沉默的真相》上線在即,不少推理愛好者也通過有聲書提前走進故事。《長夜難明》講述了檢察官江陽為了心中的信念與正義,花費十年光陰,犧牲了青春、家庭、仕途,最后用生命伸張了正義的故事,其有聲書評分高達9.8分。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