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懷柔鎮48個疫情防控點位用上“暖心驛站”

2020年07月01日11:3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7月1日電 新式集裝箱崗亭替代帳篷,可燒水、充電、吹電扇。近日,懷柔區懷柔鎮19個村和社區48個疫情防控點位用上了疫情防控新設備——“暖心驛站”。

懷柔鎮工作人員介紹,疫情以來,懷柔鎮在鎮域內各檢查站點設置棉質帳篷為執勤人員御寒擋風。但是隨著夏季氣溫升高,接連降雨,出現了帳篷傾倒漏雨等現象,為值勤人員的工作增加了難度。為做好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懷柔鎮緊急定制了48個可移動的廂房,配置到值守點位。

記者在懷柔鎮孟庄村值守點位看到,這種八九平米見方的可移動集裝箱,廂體美觀結實,與周圍環境相適宜,通上電還能燒水、充電等,放上床夜裡值守人員能倒班在小床上簡單休息。為改善值守人員的工作環境,村裡還在“暖心驛站”安裝了空調,方便工作人員乘涼。這樣的新設備受到了防控人員的歡迎。

“之前執勤的時候就怕有個刮風下雨的,一下雨帳篷就容易進水,這‘小箱子’可好了,又美觀又結實又實用,裡邊還安了空調,天氣熱了還能防暑降溫,真是不錯。”懷柔鎮孟庄村值守人員說。

據了解,除了配置“暖心驛站”,懷柔鎮還為各村居配發了礦泉水、消毒液、口罩等物資,以及藿香正氣口服液和膠囊、創可貼等應急藥品。同時,安排藍天救援隊進行公共場所全面消殺。下一步,該鎮還將繼續做好一線工作人員的后勤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京琳)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