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展巾帼风采 扬巾帼之志:听北京东城最美家庭讲述新时代巾帼风貌

2023年03月04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孟竹)3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暨最美家庭宣讲活动举行。来自全区各委办局、街道党工委(党组)书记,妇联主席,以及市区妇女代表、区妇联十四届执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行各业优秀女性和最美家庭代表共30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围绕“时代化·家国情”, “现代化·家赋能”“创新化·家助力”“和谐化·家贡献”四个篇章,以宣讲、访谈等形式展现东城区最美家庭展现的新时代精神风貌。第一篇章邀请红色传承全国最美家庭许淑芳、东城榜样首都最美家庭赵金良、巾帼志愿服务最美家庭金义凤等,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家国情怀。第二篇章邀请夫妻同为航天人的首都最美家庭党双敏、夫妻同为医生的中医院临床医生赵文麟最美家庭,结合本职工作讲述家庭担当。第三篇章邀请东城区家庭成长中心、非遗文化传承等家庭,讲述助力家庭家教家风的作为。第四篇章邀请来自新业态、新就业、新社会组织等不同行业的家庭代表,讲述发挥家庭力量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

活动上,东城区委副书记王清旺指出,要在服务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各行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勇做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发挥独特作用,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以拼搏实现自身发展,为全速推进“崇文争先”和全力做实“六字文章”贡献巾帼力量。

随后,10户最美家庭代表获领荣誉证书,2023年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同时启动。去年,东城区共寻找出120户最美家庭,涵盖爱党爱国爱家、疫情防控、助力冬奥、绿色低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科学教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科技创新、清廉家风等各类典型。

此次宣讲活动同时开启东城区妇联“三八”服务月系列活动,通过“六送”服务进基层,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做有责任、有担当、肯奉献的新时代优秀女性,在全速推进“崇文争先”中激扬巾帼之志,在全力做实“六字文章”中彰显巾帼风采。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