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顺义区杨镇

展示全新形象 顺义杨镇打造专属LOGO

2023年02月27日11:08 |
小字号

杨镇,自古便是华北商品集散地,如今的杨镇,作为顺义区唯一的新市镇,承载着带动辐射带动周边镇发展的重要节点。

为更好体现杨镇特色,展示杨镇全新形象,杨镇倾力打造专属LOGO,正式发布。

设计思路

●红色印章作为LOGO主题图形部分,以单名一个“杨”字进行图形演绎,同时结合杨镇的过去以“市”场名扬全国,杨镇的将来以新“市”镇的蓝图造福百姓,提取了“市”字与“杨”的“木”字进行融合,承古扬新;

●“杨”字右上部分的“日”中可见大鼓,是杨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曾庄大鼓”的文化符号表达,宣扬着本土文化;

●红色印章图形下方,“北京新市镇”五个字直接在LOGO上予以体现,将新市镇的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

●大“Y”字作为“杨”的拼音首字母,醒目点题,将多个文字串联起来,象征着多种力量凝聚在一起,向着杨镇的未来共同努力前进。

杨镇简介

杨镇,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部九镇中心,总面积约96平方公里,镇域面积全区最大,常住人口7.2万。2017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杨镇为北京8个“新市镇”之一,是顺义区唯一的新市镇,承载着带动辐射周边镇发展、支撑顺义河东河西均衡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

这里交通优势富集,顺平路、白马路、昌金路、木燕路、木北路穿境而过,形成“三横三纵”的交通路网。

汉石桥湿地与北京国际鲜花港一南一北,使杨镇成为京郊生态旅游线路上的重要打卡地。北京城市学院的入驻,使杨镇成为集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为一体的“科教融合之镇”。

未来的杨镇,将逐步建设成为“汇智聚力的科教融合创新区、承古扬新的文化交汇集聚区、花水叠翠的绿色休闲生态区、宜居宜业的品质魅力生活区”。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