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德胜街道开展学雷锋活动:相约美好春日 躬行志愿者精神

2023年02月26日19: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023年是全国学雷锋60周年。2月26日上午,西城区德胜街道双旗杆胡同蓝天环保志愿者服务队准时集合,开展学雷锋活动。活动现场,德胜街道办事副主任柯扬文为蓝天环保志愿服务教育实践基地和蓝天环保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活动现场,蓝天环保志愿者田红带来《垃圾分类》快板表演;来自安德路北社区圣爱乐合唱团腰鼓队的阿姨们带来精彩节目;辖区学校青少年代表沈梦瑶带来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演唱;德胜街道太极队王崇德带来了太极功夫扇表演;裕中西里社区雅乐葫芦丝队带来《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合奏。此外,活动还在德胜门箭楼桥下设置了分会场,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引导和爱河护河行动,流动的“红绿灯”让雷锋精神延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参与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根据社区居民的需求,现场开展了普法宣传、酵素制作、垃圾分类宣传、修理自行车、健康咨询、图书捐赠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活动吸引了大量居民驻足。居民刘明说:“上周我就带着孩子来参加了图书置换活动,将家里的十余本书籍置换成自己需要的。通过微信群了解到,这周末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果断带孩子来参加,我们此次还给贫困山区孩子捐赠书籍和一些衣服”。

据了解,双旗杆胡同地处西城区与朝阳区交界地带,北起北三环路,南至双旗杆路,全长199.1米,均宽4.5米。这里曾是背街小巷环境整治的重要地段。胡同内的新时代志愿服务先锋榜建成于2021年12月3日国际志愿者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治理不难,难的是疏整促治理后的维护管理和空间利用。一年多来,双旗杆胡同已成为学雷锋活动的重要平台载体。目前已经开展了200余场活动,成为了街道志愿服务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吸引了本辖区及其他街道3万余名志愿者参与。

下一步,德胜街道将继续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参与社区治理,助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