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顺义区杨镇

顺义杨镇招商大会亮出新市镇“金名片”

2023年02月27日16:21 |
小字号

2月27日,北京市顺义区杨镇2023年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大会以“领跑‘新市镇’ 亮出‘金名片’”为主题,首次推出杨镇“招商LOGO”,亮出“新市镇”金名片,更有一大批“硬核”惠企招商政策出台,开启了顺义河东发展建设新局面。

亮出“金名片” “新市镇”蓄势起航

作为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8个新市镇之一、顺义区唯一的新市镇,杨镇承载着辐射带动河东地区发展的重要节点。这里区位优势明显,交通资源富集,顺义区唯一的镇街层面国土空间规划已编制完成等待落地,依托北京城市学院的研究院、智库人才、校办企业科技研发支撑,推动“校-产-镇”融合发展,持续提升杨镇企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目前,杨镇工业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形成“双核”联动产业格局。杨镇工业区占地总面积约250公顷,形成了以北京现代第三工厂、东方雨虹为代表的汽车配套和新材料产业。循环经济产业园占地面积约80公顷,着力构建集生活垃圾、有机垃圾、市政污泥、建筑垃圾、医疗垃圾等处理处置设施和监测监管能力于一体的环境基础设施体系,打造“大固废”版图,实现“双碳”目标。

打造“金梧桐” “新政策”重磅出台

为招大引强,杨镇出台了42条“硬核”招商政策,单项最高扶持资金可达企业镇域经济贡献的70%。通过制定新增企业、存量企业、中介机构、企业高管等一系列引资政策,逐步建立市场化、专业化招商机制,拓宽引资渠道,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鼓励和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在杨镇投资兴业。针对特殊贡献企业适当提高扶持金额,增强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产业升级效应。值得一提的是,杨镇配套推出了“人才公寓”,为高层次人才工作与安家发展提供便利。同步提供全天候、全流程跟踪的“保姆式”“管家式”“定制式”精准服务,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引来“金凤凰” “新奖励”足额兑现

在“硬核”惠企政策的支撑下,2022年杨镇招商引资成果显著,仅亿元以上项目就有5个,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杨镇专门拿出1400万元用于兑现符合条件的企业、机构和个人,近50家企业获得扶持资金。汉石桥村书记作为北京亿洋时代楼宇科技公司的协调引入人,拔得村书记招商奖励头筹,形成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

此次招商大会上,30余家新企业成功签约落户杨镇,注册资金达到2.7亿元。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