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西城区举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争创文明典范城区”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鲍聪颖)3月2日上午,西城区“雷锋精神代代传 志愿西城故事汇”主题宣讲活动在广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举办,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理论宣讲志愿者等,向市民讲述西城学雷锋故事、阐释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主题宣讲活动由西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团区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是2023西城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争创文明典范城区”学雷锋系列活动之一。

宣讲员中,既有80年代西城区学雷锋典型人物李金明,五星级志愿者胡爱香,冬奥志愿者刘新华,全国平安之星“西城大妈”刘小霞,也有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北京菜百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从不同视角讲述西城志愿服务故事。西城区首都学雷锋“五个100”获奖代表、星级志愿者代表、中小学生共120人左右参加宣讲活动。

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争做雷锋精神的传人》为主题,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胡爱香讲述了她们在志愿服务中成长的雷锋故事,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永不过时的行动与思考感悟。胡爱香自2008年以来志愿服务时长超6000小时,作为志愿服务优秀代表参加“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座谈会,胡爱香全家四人以集小善成大善为家风,以践行志愿服务为生活方式,荣获首都最美志愿服务家庭光荣称号。

作为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总队理论宣讲志愿者,中国农业大学青年讲师苏超莉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为主题,从理论视角解读在新时代学习传承雷锋精神的要义。通过坚定信念、服务助人、积极敬业、创新奋斗的践行,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西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西城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同时联动原创话剧专场演出、榜样人物座谈、志愿服务市集等活动,深入实施“双提升工程”和“红墙先锋工程”,营造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处处可为、代代可传的良好氛围,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