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和平里街道启动学雷锋月“六个一”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0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孟竹)3月3日,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以“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为主题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和平里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崔旭发布街道“六个一”系列活动,即一次主题党日学习、一次志愿服务市集、一次环境清理活动、一次关爱小哥行动、一次精神续写征集、一次身边雷锋人物评选,活动以多种形式传承雷锋精神,引导激励党员干部和群众全速推进“崇文争先”。随后,5支志愿者服务队代表获得授旗,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记者在现场看到,15支志愿服务队带来便民理发、医疗咨询、妇女权益保护、金融知识、法律维权、消费者权益保障等30余个项目,为地区居民提供服务。

“这么剪您看行吗?”几把剪刀、梳子、推子、几张围布……现场,志愿者熟练地为居民理发并不时询问是否满意。“您的血糖有血压点高,平常要多注意。”在另一处的义诊台,医疗志愿者为居民把脉、测血压、开展理疗治疗等,同时提供食疗保健及常见病用药指导等医药知识宣传。和平里街道科室干部、各社区社工也都在宣展台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法律咨询、无偿献血等宣传活动。

此外,志愿者为市民和游客还提供文明劝导、行路指引、旅游信息咨询、公益宣传等服务,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快递小哥,我们每天都在和平里地区奔波,有时候遇到头疼脑热、需要帮助的群众,我们搭把手是举手之劳,感谢大家的认可,我们将继续做好自己并帮助更多人,以实际行动影响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参与此次活动的“和煦暖蜂”志愿服务队队员说道。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寻找身边雷锋评选活动、“首都最美志愿者”“道德楷模”宣传板块,向辖区居民征集身边“雷锋”的同时,营造学有楷模、干有榜样、行有标杆的良好氛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利用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开展多项学活动,让更多居民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据了解,“志愿服务一条街”是和平里街道的传统志愿服务项目,由和平里街道辖区驻区中央单位、“两新”组织及广大党员和群众共同参与,充分利用各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为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多方面的志愿服务。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