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9个医药健康重大项目落地“生命谷”

2023年03月04日08:4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9个医药健康重大项目落地“生命谷”

  3日,19个医药健康产业重大项目在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签约落地。“这次签约,既有世界和中国500强企业、头部基金和重要机构,也有知名科学家领衔、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原创医药企业,涵盖科技、资本、服务等产业发展各个环节,将进一步加速全球创新要素聚集,提升‘生命谷’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北京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介绍。

  昌平区与复星集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做强医药健康产业,并在金融赋能、特色园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昌平区与高瓴资本、康桥资本、以色列—中国生命科学产业联盟合作建设的国际精准医学产业园、前沿科技产业中心等一批重大产业平台签约亮相。

  签约期间,昌平区还发布了生命科学创新走廊空间布局方案。昌平区副区长刘晓东介绍,生命科学创新走廊以生命科学园为核心,以京新、京藏高速为主轴,一直向北延伸,未来3至5年可新供应高品质医药健康产业空间约450万平方米,总体布局为“一核一带两片区”。“一核”即生命科学园创新核,目前生命科学园一、二期约2.5平方公里已建成,去年获批的三期拓展区总用地面积约4.7平方公里。“一带”即前沿技术产业带,由生命科学园向北,依托中关村昌平科技园及科技园西翼扩展区、沙河、马池口、邓庄五个产业园区组团,聚焦细胞与基因治疗、下一代抗体药物等前沿赛道和优势领域。“两片区”中医疗器械片区以中关村昌平科技园为重点,打造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城;美丽经济片区将在小汤山地区规划建设美丽智造园、美妆创新园两个主题园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美城”。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