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丰台区

丰台未来新增3.3万个学位

2023年02月21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丰台区基础教育“强基工程”日前全面启动,该区提出,用6到9年时间,形成丰台教育高质量、有特色发展的新局面,建成首都教育强区。到2031年,全区教育布局全面完善,累计新增3.3万个中小学学位。

  丰台区教委表示,该区将进一步引导优质学校向重点地区布局,补齐相对薄弱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以“十强学校”建设为引领,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快建成北京十一学校中堂实验学校、北京第五实验学校科技园校区等优质中小学,推进北京第五实验学校丽泽校区拆迁建设、民大附中丰台学校改扩建工程和人大附中中直配套学校建设。

  丰台区还将进一步健全学区制管理模式,引导学校、街镇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学区建设和管理,协同解决学区发展的实际问题。下一步,该区还将推动学区在招生入学、资源优化配置、学校合作交流、干部教师轮岗、社会力量支持教育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使其成为资源联合、多元共治的基本单元,不断缩小学区、校际发展差异,整体提升教育水平。

  目前,丰台区一共建立了方庄、东高地、南站、卢沟桥、丰台镇、科技园区、长辛店和云岗八个教育集群。今后,该区将进一步发挥集群在特色课程建设、课后服务资源共享、学科示范基地建设、教师交流与研修、学生贯通培养5个领域的资源平台作用。同时,继续做实做强各类型教育集团,将规模较小的中小学全部纳入教育集团或调整为一贯制学校,实现规模发展效益。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