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北京扶持实体书店发展

2023年02月15日08: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施芳)日前,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发布2022年北京市实体书店扶持项目入选名单,317家实体书店获得项目资金扶持。其中,对192家实体书店给予房租补贴,对160家示范书店、9家“进校园、进商场、进园区”书店、17家转型升级书店给予奖励,对192家实体书店举办的1454场阅读文化活动给予奖励。

  在市区两级扶持政策的合力推动下,北京实体书店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持续增加。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北京拥有实体书店超过2100家,万人拥有书店超过0.94个,“一区一书城”成为各区标配。近两年,北京以示范书店建设为引领推动实体书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创新建立分类分级评价指标体系,目前已累计评选示范书店259家。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