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疾控:新冠疫情态势总体平稳 阳性检出率持续下降

2023年02月14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2月13日,北京疾控中心通报,目前北京市新冠疫情态势总体保持平稳,处于病例散发状态,奥密克戎BF.7分支和BA.5.2分支依然占据主要优势。

流感样病例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就诊人数和百分比总体保持下降态势,已回落到本轮疫情之前水平,上周,流感样病例就诊人数较本轮疫情高峰下降92.21%。共采集检测流感样病例呼吸道标本683件,其中新冠病毒核酸阳性32件,阳性率4.69%,低于前一周水平(5.08%),持续保持下降态势。

老年人免疫功能相对较弱,是最需要保护的人群。建议未感染且无接种禁忌的老年人按照免疫程序尽快完成全程免疫或加强免疫,以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