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榜样故事访谈收官

2023年02月19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榜样故事访谈圆满收官

  本报讯(记者 任珊)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策划推出的《“追溯榜样脚步”——2022北京榜样故事启示录》14期节目日前已在“北京榜样”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多家音视频平台完成播出,圆满收官。节目全网播放量超7000万次。

  节目通过音频、视频、图文等形式,讲述北京榜样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致敬平凡中的力量。

  节目共邀请14位立足岗位,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年度中心工作、促进首都文化繁荣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创建、倡导文明新风上有突出表现的北京榜样优秀代表人物,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感人的画面,生动再现各自的榜样事迹,勾勒出敬业奉献、热心公益、诚实守信等榜样群像。

  北京榜样是砥砺前行的筑梦人。来自房山区的专业戏剧教师丛君敬,将红色教育融进戏剧课堂,呼吁大家重视戏剧教育,逐梦别样青春;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第十三任司机长兼班组党支部书记王振强,将传承和弘扬“报效祖国、忠于职守、艰苦奋斗、永当先锋”的职责视为己任,用心开好每趟车,书写铁路线上的英雄传奇;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面人郎”第三代传承人郎佳子彧,以面塑传承创新为切入点,畅谈传统技艺的发展与创新,弘扬文化自信……还有敖翔、吴雪岩、徐厚军、张旭、张春景、钟競涛、柳素霞、刘莉、阎岩、黄磊、董汉卿等北京榜样优秀代表人物,用坚守传递奋斗力量,用坚韧奏响铿锵旋律,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微芒照亮整座城市。

  作品上线后,全网播放量超7000万次,在全社会树立起了学榜样、做榜样的浓厚氛围。

  首都文明办介绍,接下来,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将继续拓展举荐渠道,讲好温暖人心的榜样故事,多视角展现大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多形式弘扬新时代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文明风尚。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