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净化空中“蜘蛛网” 丰台月底前拔除废弃线杆327根

2023年02月18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随着城市的更新发展,许多电线杆被停用废弃,逐步变为占道“杆霸”,不仅大煞风景,也为群众出行安全带来隐患。近日,记者从丰台区城管委获悉,今年丰台区将开展废弃线杆清零行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预计将于月底前拔除在账的327根废弃线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夜已经很深了,四环路马家楼桥段,车零星而过,正是“拔杆”作业的好时候。做好交通导流,吊车和运输车停在辅路上。工人们先固定好线杆,随后将线杆周边的土壤及基础进行松动、清理。接着,把吊钩与线杆牢牢地连接在一起,缓缓起吊。吊起的线杆直接放在旁边的运输车上。吊车收起吊臂,继续奔下一个废弃线杆。

电缆线、通讯线、信号灯、摄像头……在诸多街道和路口,线路和支撑线路的电线杆们,成为别样的“风景”。伴随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一些伫立于街头巷尾、人行通道上的老旧、废弃电线杆不仅有碍美观,影响居民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今年丰台区开展废弃线杆清零行动。“前期我们制定了专门的清理废弃线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发动街镇全面排查建账,动员企业按分工及时拔除废弃线杆。”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各街镇及各企业摸排情况,共计发现废弃线杆327根。

根据摸排情况,丰台区启动了废弃线杆清理工作,自二、三、四环主要道路沿线、新发地等市场、公交地铁场站周边开始,陆续“拔杆”。目前已经拔除废弃线杆179根,预计2月底前丰台区区域内废弃的327根在账线杆将全部拔除。

“拔杆行动是我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回应群众诉求的一个缩影,我们将进一步精细化、精准化治理,未来将坚持边排查、边建账、边确权、边清理,实现区域内废弃线杆动态清零,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丰台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