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做好学生“传送带” 潞源“护学岗”上线

2023年02月17日15: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2月13日,全市中小学生回到校园,潞源街道精心部署,组织辖区在职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站好“护学岗”、撑起“守护伞”,全力开启辖区学校的“护学模式”,筑牢辖区学校校园安全防线,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现需征集‘护学岗’志愿者,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我有时间参加。”“我想报个名。”在含英东社区的在职党员与社区志愿者群中,工作人员发出招募令后,大家都积极踊跃报名,希望成为“护学”志愿者中的一员。

“家长请这边停车。”“赶快进校,注意安全。”早上7:40,在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外,志愿者们配合交警指挥送孩子的家长有序停车。对于家长无法停车送孩子进校的,志愿者们将孩子从车上接下来,再送到老师手中,完成“传送”。

下午五点半,晚高峰时段来临,在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门口,车辆川流不息,含英园西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郭小春、蒙传红在路口值守,引导学生们有序等待,安全离开。

据介绍,“护学岗”是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定点值守,对校园周边的人员、车辆进行疏导,“接送”学生进出校门,最大限度地确保校园师生的安全,有效提高了学校师生及家长安全感。

潞源街道将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探索健全“护学岗”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全面加大校园周边及交通秩序的治理力度,进一步提升“护校安园”的管理能力。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