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推动数字经济建设 朝阳区双井街道发布招商引资白皮书

2023年02月17日09: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记者 高星)2月16日下午,朝阳区双井街道召开2023年度招商引资暨楼宇联盟成立大会。会上,双井街道发布《双井街道招商引资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进一步推动地区招商、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双井街道位于北京CBD重要功能区,有着多元产业格局及优质资源聚集的良好优势,地区拥有5000平以上商务楼宇、园区19个,重点商圈3个,城区服务元素配套齐全。据双井街道经济工作专班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白皮书的发布,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政策支持与行动指南,也将持续驱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后,双井街道将围绕白皮书工作思路,持续推动地区数字经济建设,为企业落地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白皮书围绕经济消费升级、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CBD自贸区商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中小企业扶持五方面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内容全方面涵盖了落户补贴、落户奖励、创新扶持等多方面内容。白皮书中指出,支持数字经济总部企业落户发展,对符合市商务局关于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其他总部企业标准的新迁入或新设立数字经济总部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落户奖励和办公用房补贴。

在投资创业分享中,北京中小企业商会、尚8国际广告园、东风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先后分享了企业创业发展经历。在随后进行的意向投资企业签约仪式上,8家企业现场签订意向投资书。

推进楼宇建设是构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会上双井街道宣布楼宇联盟正式成立。为加强楼宇间信息共享,提高空间利用率,共同承接优质项目,营建健康有序、可持续的发展的楼宇环境,双井街道吸纳了以发改委备案的19个楼宇单位为主体,适时吸纳其他条件成熟的各类楼宇共同组建双井街道商务楼宇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在今后的工作中,联盟成员单位之间的资源将共享和互惠互利,搭建政务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凝聚联盟内各成员单位的共识,整合优质资源,交流发展经验,创新协同模式,不断提高行业整体能力,加强广泛合作,提升双井楼宇在全区、全市范围内的总体竞争力。同时,还将发挥好联盟的纽带作用,强化行业自律,优化商务楼宇的服务品质,促进楼宇经济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双井街道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传统经济转型提质,出台全市首个街道数字经济工作方案,布局“一街、一园、三圈、多空间”的协同发展蓝图,聚力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联动发展,培育壮大双井数字经济的新业态、新模式。

2022年,双井街道过多部门联动、多渠道接引,主动对接市区产业政策,逐步完善地区的政策覆盖,搭建高效政企沟通平台,已建立起覆盖消费升级、促进商务经济发展、涉及CBD自贸区、数字经济等多产业领域的政策保障体系。同时,双井街道积极接引扶持奖励政策,协助辖区5幢商务楼宇申办商务楼宇增量奖励,总金额808.54万元;协助辖区3幢楼宇申办商务楼宇配合政府工作奖励,总金额60万元;为5座减免租金的楼宇申请补贴,共计291.21万元;为2家回迁企业返税奖励96.18万元。办理各类企业政策咨询、事项审批、困难投诉等案件600余件。运用吹哨报到机制,为合生汇打通交通微循环,商圈周边消费环境得到优化,客流承载量提升1.5倍。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